上海大師賽》盧彥勳苦戰四天 不敵世界第18首輪止步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一路從北京、上海連戰4天,今在上海大師賽單打會內首輪苦戰世界第18、22歲的奧地利一哥提姆(D.Thiem),在全場無法破發下,最終以兩個3比6吞下敗戰,今年在上海大師賽首輪止步。

上海大師賽屬ATP等級最高的1000系列賽事,世界排名前50左右才有機會從會內出賽,本周世界第91盧彥勳就只能從會外開打,幸好他連闖兩關後,成功闖進上海大師賽單打會內,但也付出了龐大的體能消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前三天連續出賽下,盧彥勳教練團希望他能輕鬆上場,避免過度糾纏而導致受傷。首盤前6局雙方互保後,盧彥勳在第7局的發球局終於不保,接著在第9局雖然守住前3個破發點,但最終還是再度被破發,首盤以3比6讓出。

第二盤,盧彥勳在第4局發球局再度率先被破發,第7局雖然難得拿到破發點,但還是被提姆的重砲發球保發,在苦無破發機會下,最終盧彥勳再度以3比6吞下敗戰。

對於年僅22歲的提姆,盧彥勳稱讚說:「我上周才在北京和他練過球,他身材雖不特別高大,但抽球卻是又快又重而且角度很開,未來肯定是位很有機會的球員。」盧彥勳接著將前往參加寧波挑戰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