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賽》盧彥勳直落二勝No.24 生涯首度闖進8強

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單打16強對上世界第24、塞爾維亞的特洛基(V.Troicki),盧彥勳全場只被破發1局,耗時1小時又28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職業生涯首度成功打進中網單打8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7、西班牙費雷爾(D.Ferrer)。

盧彥勳本周參加總獎300萬美元的中國公開賽,屬於ATP500系列賽,陣容非常堅強,世界第100盧彥勳還是靠著會內外卡才直接參加會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盧彥勳今馬面對世界排名24名的塞爾維亞名將特洛基。盧彥勳只有在2011年的溫布頓第二輪和他交手過一次,盧彥勳直落三獲勝,本次是兩人第二次交手。

第一盤由特洛基先發球,一上場就靠著幾記重炮先拿下,但今天盧彥勳抽球發揮得非常有水準,整場可以和特洛基對峙並壓迫他取分。盧彥勳在2比2時,特洛基的發球局先逼出了0比40三個破發點,可惜被特洛基連三個一發保住發球局。來到4比4時,盧彥勳又擁有兩次破發機會,這一次盧彥勳沒有浪費了,先破了特洛基的發球局,第一盤先以6比4拿下。

第二盤,仍由特洛基先發球,盧彥勳第一局就破發成功,可惜在3比2領先下,被對手給破發成功,連趕兩局,反取得4比3的領先,幸好盧彥勳今天表現得堅定,在5比5時,終於又取得機會破發成功了,最終以7比5拿下第二盤,取得兩人對戰第二勝,這也是盧彥勳職業生涯首度在中網闖進單打第三輪。

盧彥勳的泰國教練烏東邱表示,今天盧彥勳在抽球的表現,發揮得非常好,絕對有頂極的水準,放得非常的開,今天盧彥勳的表現,應該可以讓對手輸得無話可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