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洋網賽》詹家姊妹7連勝晉決賽 莊佳容4強止步

雖然遭遇大雨襲擊延賽,但台灣職網女將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今於日本東京舉行的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雙打4強中,僅詹家姊妹成功打下7連勝晉決賽,但莊佳容組合則先盛後衰於4強止步。

女雙4強之戰,原本上午先由詹家姊妹與日本組合穗積惠理/加藤美代之戰開始,但不料室外場地遭遇到大雨,雙打賽程全都被延後到在室內中央球場單打比賽之後才舉行,讓雙打球員苦等了9個多小時才登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家姊妹與日本地主組合之戰,雙方從一開始就展開互破,幸好詹家姊妹在第10局掌握關鍵破發,成功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先是互保後,詹家姊妹在第7局先被破發,一度面臨3比5落後,幸好兩人即時回破,最終才以7比5拿下勝利晉決賽,這也是詹皓晴近三年來第二度闖進泛太平洋網賽雙打的決賽。

另一位台將莊佳容與烏克蘭的邦達蓮珂(K.Bondarenko)組合,4強遭遇大會第3種子西班牙組合莫格魯札(G.Muguruza)/納維蘿(C.S.Navarro),首盤莊佳容組合在第2局時,抓住唯一1個破發機會成功破發後,以6比3先搶下首盤領先。

可惜第二盤剛好交換,莊佳容組合雖然在對方發球局,拿到多達6佪個破發點,但都沒能成功掌握,反倒自己在第8局的發球局,雖然只是第3個破發點,但不幸被破發後以3比6被扳平。

雙方在第三盤搶十定勝負,可惜莊佳容組合雖然一直緊咬對手比數,一度追至5比5,但被對手再連得4分後,最終以6比10落敗,無緣在決賽與詹家姊妹進行一場台灣內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