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洋網賽》詹家姊妹、莊佳容雙晉雙打4強

我國職業網球女將詹氏姊妹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今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雙打8強中,雙雙克服對手成功擠進4強,只要再贏一場就可以在決賽上演台灣女雙內戰。

詹家姊妹8強對手是中國徐一璠與烏克蘭的薩薇楚珂(O.Savchuk)組合,詹家姊妹首盤在三度破發下,輕鬆以6比1拿下首盤;但不料第二盤,卻反被三度破發,被對手以2比6扳平;接著在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時,雙方再度打到5比5平手,詹家姊妹一度以7比8落後,幸好再連下3分後,以10比8才驚險拿下勝利,這也是詹家姊妹自美網後的六連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家姊妹接下來將與日本組合穗積惠理/加藤美代爭決賽權,詹詠然賽後也在臉書上說:「今天也是激戰三盤,最後搶十一直都是難分難解到7-8落後的狀況下連拿三分拿下比賽。對方今天一度氣勢上漲,讓我們打起來也很吃力,不過最終還是靠默契和戰術拿下。」

接著另一位台將莊佳容首度與烏克蘭的邦達蓮珂(K.Bondarenko)合作,8強對上上周才剛在東京公開賽雙打決賽亞軍的地主日本土居美咲/奈良久留美的外卡組合,雖然莊佳容組合第3局先被破發,但之後發球局就力保不失,最終反以6比3、6比4拿下勝利晉4強,接下來將與大會第3種子西班牙組合莫格魯札(G.Muguruza)/納維蘿(C.S.Navarro)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