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盧彥勳再度傷退 台灣單打首輪提前打包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忍著在上周腰部的疼痛,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對上世界第56的哈薩克一哥庫庫雪金(M.Kukushkin),但無奈盧彥勳的傷勢未完全復原下,打到第三盤以0比3落後下,無奈再度因傷退出比賽,也等於宣告今年美網台將單打已經提前打包。

盧彥勳上周在溫斯頓撒冷網球公開賽8強就因傷退賽,盧彥勳表示,這幾天下來,一直在美網接受防護員的治療,希望能趕緊復元,然而幾天的治療下來,腰部傷勢雖已逐漸復元,希望能撐過美網五盤大戰的考驗,可惜最後仍無能為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97盧彥勳首輪對上世界第56的庫庫雪金,兩人先前交手紀錄是各1勝1負,雙方今一開始都還陷入互保僵局,前6局打到3比3,但愈打盧彥勳要處理被拉開的球,或者需要深蹲的球時,就會感覺到腰部的疼痛,最後連發球也沒辦法盡全力,導致他在第7、9局雙雙被破發,以3比6送出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的腰傷仍無改善下,沒辦法拿到對手的破發點下,再度於第8局被破發,以3比6再送出第二盤;最後第三盤,盧彥勳狀況持續低落,再連被破了2個發球局下,眼看扳回無望下,盧彥勳在0比3時宣布棄賽。

教練認為盧彥勳的身體狀況沒辦法和對手抗衡,沒有必要再讓盧彥勳冒受傷更嚴重的風險。盧彥勳賽後很沮喪和無奈,每次來美網的運氣好像都不是很好。盧彥勳接下來會多待在美網幾天,先將腰傷治療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