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頓撒冷網賽》盧彥勳直落二勝No.31 16強再戰南韓新一哥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雖然本周世界排名滑落到百名外,今持續在溫斯頓撒冷網球公開賽中力挽排名,盧彥勳在單打第二輪以完美的發球表現,終場以兩個6比3力克世界第31、大會第5種子西班牙32歲老將羅培茲(G.Garcia-Lopez),16強將再度對決世界第71、南韓的19歲新一哥鍾賢。

受到上周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會內首輪出局影響,盧彥勳本周世界單打排名落居世界第106,也是他個人自2010年2月以來的個人世界排名新低點,更糟的是,盧彥勳去年在溫斯頓撒冷公開賽一路打進最後4強,今年若沒辦法再創去年的佳績,恐怕再被扣分,世界排名恐怕再往後掉。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幸好盧彥勳今在單打二輪時,對上大會第5種子羅培茲,兩人先前交手過5次,彥勳雖以2勝3負落後,在近三次對決,盧以2勝1負領先,明顯對羅培茲的打法頗有心得。

盧彥勳在這場比賽,發球局展現強勢,兩盤都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讓他立於不敗之地。首盤,盧彥勳在第6局率先破發下,成功以6比3先拿下首盤;第二盤,盧彥勳在前第3、後第9局都成功破發下,最終再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

但盧彥勳16強又再遭遇南韓19歲新一哥鍾賢,兩人曾在今年首爾挑戰賽4強交手過一次,盧彥勳以1比2落敗,兩人次輪將再度展開一場台灣、南韓網球一哥對決的戲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