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台、菲大戰 盧彥勳、洪睿晨零破發奪勝領先聽牌

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第2輪,我國對上菲律賓17日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展開首日賽程,台將洪睿晨、盧彥勳把關,兩人表現突出在發球局零破發下,兩人同時都以同樣比數直落三獲勝,助我國以2比0聽牌,第3點雙打李欣翰/彭賢尹再勝就能提前拿下菲律賓晉級。

台將第一點由世界第667洪睿晨對上菲律賓唯一有單打世界排名第1203帕特隆奔(J.Patrombon),兩人雖在今年4月印尼未來賽交手過一次,洪睿晨以2比1險勝,但兩人再度對決時,洪睿晨從首盤一開始就成功破發,首盤只花32分鐘就二度破發下,以6比2拿下首盤。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二盤,雙方僵持到2比2時,洪睿晨一舉打出連續三次破發、連下7局,不只以6比2拿下第二盤;第三盤也一開始就先以3比0領先,最終洪睿晨第三盤以6比1拿下勝利,洪睿晨全場只在第三盤被拿到1個破發點,發球局全部力保下,六度完成破發,輕鬆拿下勝利,洪睿晨說:「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打五盤體力會不夠,但愈打愈有信心,打到第三盤後就有自信,就算打到五盤也沒問題。」

第二點由台灣一哥盧彥勳對上菲律賓沒有任何世界排名的提亞洛(P.Tierro),對手在去年仁川亞運男單首輪就曾以兩個0比6痛宰,雖然一開始對手豁出一博下,一度以1比1平手,但兩人畢竟實力有段差距,只撐1小時又28分鐘就被彥勳直落三盤完爆。

盧彥勳在這場比賽中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轟出13記愛司,而且一發得分率高達86.7%,讓對手只能頻頻望球興嘆,但盧彥勳說:「其實從溫網後,已經有8、9天都沒練習,在家跟兒子玩耍,到本周才開始恢復練習,比賽就只希望打出自己節奏就好,感覺表現的還算可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