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最後希望女雙 謝淑薇邊砲轟邊晉8強

溫網進入第二周,台灣僅存的女將詹皓晴、謝淑薇同日登場,但結果僅謝淑薇邊在臉書砲轟網協,邊經歷三盤大戰逆轉以2比1獲勝晉女雙8強。

謝淑薇在大賽前,還特別分心在臉書上抨擊網協,不滿亞運獎勵金被扣除,淑薇說:「最近亞運獎勵金下來了,未經過本薇同意,也未知會本人,網協直接扣除掉一筆金額。覺得很奇怪的是,有問題應該與教練協調,而不是直接從選手的獎勵金扣除吧…!?台灣是個民主文明的地方,但這件事情讓我感覺好像到了一個封閉的國度,被強迫與侵犯到了我個人的權益、利益呢。這樣的行為,應該叫做搶劫嗎?可以提出司法訴訟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罵完了協會,謝淑薇繼續在賽場上努力,她與義大利女將潘內塔(F.Pennetta)組合,在女雙16強遭遇非種子組合格倫內菲爾德(A.Groenefeld,德國)/凡德薇赫 (C.Vandeweghe,美國),但兩人一開始似乎還沒進入狀況,竟在1比0後被連續二度破發,一下子被連下5局,以3比6送出首盤;但第二盤,謝/潘佩反倒連三度破發後,以6比0扳平。

關鍵第三盤,謝/潘配在第3局先被破發下,一度以1比4落後下,眼看比賽將不保,但謝/潘配沒反倒在第7、9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取得賽末發球局,但想不到謝/潘配在第10局又被破回,關門沒成功下,雙方再陷入僵局,一直第15局時謝/潘配才再度破發,最終以9比7拿下勝利,這也是謝淑薇繼2013年溫網封后後第二度闖進溫網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