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會外賽》謝淑薇、詹謹瑋女雙晉級  男單王宇佐10連勝止步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會外賽,24日台將3人登場,可惜陰盛陽衰,女單謝淑薇、女雙詹謹瑋雙雙直落二獲勝晉級,只差一場便可拿到會內門票;可惜是男單王宇佐三盤惜敗,在四屆溫網締造的會外10連勝終止。

女單會外第二輪謝淑薇對上日本穂積绘莉,兩人先前只交手過一次,就在今年澳網女單會外賽首輪,當時淑薇首盤先以6比0拿下,後兩盤卻遭到穂積绘莉以7比6(4)、6比4逆轉而落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人今於溫網女單會外第二輪再度相遇,但這回謝淑薇記取教訓,首盤雙方互保到3比2後,淑薇演出驚人的5連破發、連下10局,不僅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也以6比0拿下勝利晉級。

女雙會外首輪另一位台將詹謹瑋與美國梅禮契(N.Melichar)組合名列會外女雙第3種子,首輪對手珂薇妮琪(D.Kovinic,蒙特內哥羅)/佩蕾拉(T.Pereira,巴西)組合,雖然首個發球局被破發,但隨後兩人掌握大勢,兩盤共出現5次破發,輕鬆以6比4、6比1拿下勝利晉級。

最可惜是從2012年溫網起,已經連三屆溫網都成功從會外連勝3場晉會內,但這次在男單會外第二輪遭遇世界第114西班牙球員馬卡拉斯(A.Menendez-Maceiras),前兩盤7比6(4)、3比6平手,可惜關鍵第三盤時,王宇佐在第5局遭到破發,宇佐在無法破發下,最終以4比6惜敗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