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將大爆發 詹皓晴、莊佳容分奪雙打冠軍

在法網前一周,台灣職網球員少見的集體爆發,竟然在全球10站職業網球賽事中打進雙打決賽,結果包括詹皓晴在WTA級的纽倫堡女網賽、莊佳容在WTA級的史特拉斯堡和張凱貞/李亞軒在ITF首爾賽、易楚寰/黃亮祺和張凱貞在武漢網賽中共奪下4地5座雙打冠軍。

台將少見的在法網前一周集體爆發,等級最高的ATP、WTA本周在全球有4站賽事,豈料台將竟在其中3站都闖進雙打決賽。雖然最後僅詹皓晴與西班牙搭檔葛瑞吉絲(Anabel Medina Garrigues)組合23日在紐倫堡女網賽雙打決賽中,以6比4、7比6(5)打敗阿拉芭瑞娜(Lara Arruabarrena)/歐拉魯(Raluca Olaru)西班牙、羅馬尼亞組合,成為本周台將集體爆發中的最大贏家,這也是詹皓晴的第六座WTA雙打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另一位台將莊佳容搭檔中國梁晨則在WTA級的史特拉斯堡女網賽雙打決賽中,在苦戰三盤後以4比6、6比4和12比10中打敗中國鄭賽賽與羅馬尼亞的凱琴諾柯(Nediia Kichenok),莊佳容也成功打下今年首座雙打冠軍,同時也是她個人職業生涯第21座WTA雙打冠軍。

最可惜是台灣一哥盧彥勳與南非克列森(Raven Klasasen)在ATP日內瓦網賽雙打決賽中,23日苦戰三盤後才以5比7、6比4和7比10惜敗給大會第2種子哥倫比亞組合卡巴爾(Juan Sebastian Cabal)/法拉(Robert Farah)屈居亞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