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網賽》盧彥勳職業生涯第六度晉ATP雙打決賽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21日在瑞士日內瓦公開賽中再傳佳績,他和南非的克列森(Raven Klassen)組合,以7比6(3)、 6比3擊敗了大會第4種子菲律賓俢伊(Treat Huey)和美國利普斯基(Scott Lipsky)的組合,闖進最後的決賽,這是盧彥勳第六度打入ATP職業巡迴賽的雙打決賽

盧彥勳今年也曾在元月印度清奈ATP巡迴賽中打下雙打冠軍,這也是盧彥勳職業生涯的第3個ATP雙打冠軍,今年第二度闖進雙打決賽,對手將是第2種子哥倫比亞組合卡巴爾(Juan Sebastian Cabal)/法拉(Robert Farah)和布瑞(Alexander Bury,白俄羅斯)/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烏茲別克)的勝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組合在雙打4強第一盤,利普斯基先發球,盧彥勳方獲得2個破發點,但未能破發成功,接下來對手的發球局愈保愈穩。而盧彥勳和搭檔克列森的發球局,在第一盤中共面臨了四度破發,但幸好都成功保發,雙方進入搶七局,在4比3時,盧彥勳方才連破兩分對手的發球,以7比6(3)拿下第一盤。第二盤,由盧彥勳先發球,來到4比3時,盧彥勳才破發成功,以6比3拿下第二盤,闖進決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兩人搭配的很好,打得也不錯,尤其在關鍵球的處理上優於對手,是今天致勝的原因。而盧彥勳和南非的克列森雖然第一次搭配,但兩人在ITF青少年隊時,就是同隊的隊員,初期也和克列森一起參加未來賽,只是後來對方專攻雙打,今年年初克列森和雙打傳奇印度名將佩斯(Pase)搭配,曾在清奈公開賽中,敗給了盧彥勳。最近兩人拆夥,主動邀請盧彥勳搭配雙打,下一站法國公開賽,兩人也會一起搭配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