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挑戰賽》盧彥勳三盤奪挑戰賽第300勝 史上第二人

盧彥勳三盤奪挑戰賽第300勝。(摘自盧彥勳瞼書)歷經職業生涯15年苦戰後,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13日在總獎金5萬美元首爾挑戰賽中,挺著微恙的身體,苦戰三盤後以2比1才辛苦打敗世界第213、美國球員簡金斯(J.Jenkins)後晉8強,也打下職業生涯的第300場挑戰賽勝利,成為史上繼西班牙球員希多戈(R.Hidalgo)之後第二位挑戰賽300俱樂部球員。

首爾的天氣今天一掃前兩天濕冷不穩定的氣候開始豔陽高照,但球場風勢也非常大。因前兩天濕冷的天氣,也讓盧彥勳有點小感冒,在球場上咳嗽不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第一盤,盧彥勳趁著簡金斯還沒熱開,先破了一個發球局,取得3比0的領先,在5比2時,盧彥勳又破了簡金斯的發球,盧彥勳以6比2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盧彥勳先發球,對手簡金斯這一盤表現穩定,發球也愈發愈好,而盧彥勳的發球局在2比2後,開始有點失去專注力,共面臨了9個破發點,4比4時,盧彥勳的發球局終於被簡金斯破發,而失去了第二盤。

第三盤,盧彥勳重新調整心情,在2比1領先時,先破了簡金斯的發球局,取得3比1的領先,最後在5比2時,再破了簡金斯的發球局,盧彥勳以6比2拿下勝利晉8強。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場勝利,是盧彥勳在在ATP挑戰賽的第300勝,ATP特別派代表來致意,而大會及韓國網球協會,特別為盧彥勳在中央球場舉行慶祝儀式,特別做了一個象徵300勝的蛋糕,讓盧彥勳和整個團隊倍感光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