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女網賽》台韓一姐對決 謝淑薇10連勝2連冠

繼上周深圳女網賽封后後,我國女網一姐謝淑薇3日在總獎金2.5萬美元南寧女網賽單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南韓20歲一姐蔣蘇晶,不僅打下單打10連勝、背靠背連兩周封后,成功打下職業生涯第25座ITF單打冠軍。

世界第154謝淑薇連兩周積極在中國搶單打積分,3日單打決賽對手是4強剛打敗第一種子中國劉方舟的南韓球員蔣蘇晶,淑薇的對手剛在今年於澳洲、曼谷兩地打下2冠1亞,躍升為南韓新一姊,成為這次比賽的大黑馬。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首盤在3比2時,才慢慢掌握蔣蘇晶的球風,出現連兩破、連下5局的高潮,率先以6比2拿下首盤外,第二盤也取得2比0優勢,淑薇只在第4局被拿到1個破發點,但最後仍順利保發後,在第9局再度破發,終場就以6比3拿下冠軍,但淑薇賽後還是給蔣蘇晶很高的評價。

謝淑薇連兩站單打封后,她賽後還是不改幽默的本色說:「我年紀比較大了,和我同一批的選手都走的差不多了,大家不是退休就是結婚生子,這讓我有點緊張,現在,我能做的只有開心點打球,盡力做好訓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