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少亞大資格賽》曾俊欣領軍中華隊勝香港 晉4強再獲參賽權

曾俊欣(右二)領軍中華隊勝香港, 晉4強再獲參賽權。由「夜市囝仔」曾俊欣領軍的中華少年網球代表隊,23日於泰國舉行的少年網球團體錦標賽亞洲/大洋洲區8強賽中,再靠曾俊欣打下1單1雙勝利後,以2比1打敗香港晉4強,取得8月3至8日於捷克舉行的世界少年團體錦標賽資賽權,24日將與頭號種子澳洲力爭決賽權。

泰國當地連日高溫38度,場內球員的體溫甚至高達42度以上,我國主將曾俊欣在連日高溫作戰下,前一天已經出現抽筋的現象,但8強賽事關重要是冒險登場,幸好曾俊欣還是辛苦完成戰果,四場下來,他個人己拿下4單3雙全勝不敗戰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一點我國蔡長霖就以4比6、2比6落敗,第二點曾俊欣對上香港黃尚盈,俊欣果然輕鬆只花40分鐘就送給對手2個蛋,以6比0、6比0拿下勝利;接著第三點雙打曾俊欣再與蔡長霖合作,以6比2、6比4拿下勝利,再度演出先失一點再逆轉獲勝的戰果。

中華少年網球隊教練黃僅喻也稱讚曾俊欣的水準高出14歲同齡球員,他說:「原本考慮蔡長霖打單又打雙,擔心他體力無法負荷,但今天較不炎熱才讓他先上,本來是希望先拿下前兩點獲勝,但最終還是第三點才拿下勝利。」下一場將遭遇頭號種子澳洲,他說:「我對我們球員還是很有信心,如果打到拼第三玷,我覺得還是有機會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