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青男女代表隊傳捷報 攜手闖入世界組

經過一翻廝殺,世青女小將喜迎勝利。(中華網協提供)2015青年台維斯盃(世青男)及青年聯邦盃(世青女)於11日紛紛傳來捷報,男子組擊敗印度,女子組拿下泰國,明將進日四強決賽,並已篤定握有參加於9月29日起至10月4 日假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世界組決賽門票。

世青男今對印度,由余驊宸擔任第一點單打,一開始勢如破竹的以6-2拿下第一盤,第二盤對方似乎已熟知余驊宸的節奏以,6-4板回一城,在余绍弘教練指導下,變換戰術,余驊宸順利的以6-4再下一城,贏得第一點單打勝利。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接著第二點許育修因前幾天扭傷了腳,心理上仍有點放不開,首盤以4-6讓出,第二盤也以3-5輸的情況下,教練安撫育修放手去打,我們拼第三點雙打,許育修反而猛力追回以7-6(2)追平,第三盤許育修求勝心切,反而以2-6讓出第二點單打。

關鍵第三點,在余绍弘教練的分析下,還是派出許育修搭配余驊宸上陣迎戰,我方2位選手一開賽就以強勢的發球局,並連續破對方2個發球局,很快便以6-1拿下首盤,第二盤對方已經被我方選手的勢氣壓制,迅速的再下一城以6-2確定獲勝,取得進入世界組的門票。世青女子隊部份,為熟悉對手陣營,代表隊顏伊豪教練昨天便先觀察了解泰國的比賽,發現第一單打的腳步不快正手拍的失誤也蠻多,所以決定由吳芳嫻出戰,並由陳佩萱對戰第二單打。

第一點陳佩萱對戰泰國左手的選手,一開始對手在發球局佔盡優勢使得陳佩萱一直處於落後狀態,一直到適應對手發球的習慣後,突破對方的發球局,最後6-6決勝局時,陳佩萱完全發揮接球的水準,以7-6(3)贏得第一盤的比賽,第二盤卻也因為自己發球局的狀況不好,一直不能保住,在第二盤也打到6-6的決勝局才驚險的以7-6(4)拿下。

第二點由吳芳嫺出戰,由於吳芳嫺通常都是以雙打為主,今天要他準備打單打,情緒特別緊張,不過第一盤很快的以6-4拿下,對手在熟悉吳芳嫺的打法後在第二盤都是對手領先的情況,吳芳嫺也在對手不斷的調動下失誤過多,以4-6落敗。第三盤顏伊豪教練要求吳芳嫺主動攻擊,給予對手較大的壓力,也減少被調動的機會,在發球的一發進球率也要提高,很快的就以5-2領先,不過這場比賽也打了三個小時,吳芳嫺此時因為體力下滑影響表現,幸好最後以6-3為台灣取得進入世界組的門票。

吃了定心丸的中華隊,第三點雙打已無關勝負,由陳佩萱搭配李珜出賽,打得格外輕鬆,明日4強賽將出戰紐西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