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掃除上站遺憾 台灣雙姝晉女雙16強

台灣女網雙姝謝淑薇、詹皓晴,雖然在上一站印地安泉網賽與新搭檔合作都吞下敗戰,但兩人29日在總獎金高達1242.5萬美元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中,雙雙以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

謝淑薇與印度蜜爾薩(S.Mirza)拆夥後,上一站首度搭檔世界前雙打球后、33歲義大利老將潘內塔(F.Pennetta),不料卻在首輪爆冷出局。幸好本周兩人來到邁阿密已經逐漸熟悉,首輪遭遇科內(A.Cornet,法國)/斯維托利娜(E.Svitolina,烏克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潘組合從一開始就展現強勢,首盤一開始就出現二度破發,首盤輕鬆以6比1拿下;第二盤,謝/潘配一開始也取得4比1領先,雖一度被追到4比3,但最終謝/潘組合仍以6比3拿下勝利,全場只耗時47分鐘,這也是淑薇在邁阿密女網賽雙打第三度打進16強,次輪將對上尼固拉絲古(M.Niculescu,羅馬尼亞)/帕諾娃(A.Panova,俄羅斯)。

謝淑薇賽後感到打的太少,自己加練後於臉書上說:「今天比賽完繼續訓練,身體允許的話,希望能練好多好多的球!很喜歡現在的雙打搭檔~她是一個很可愛人很好很好的女生^^希望我們能繼續配下去!」

另一名台將詹皓晴,上站也是首度跟前世界球后揚珂維奇(J.Jankovic)合作也落敗,29日兩人對上西班牙組合珊通佳(A.P.Santonja)/索拉爾(S.Soler-Espinosa),詹皓晴組合在首盤一度面臨3個盤末點,但成功以7比5拿下,第二盤氣勢逆轉下,一路領先後以6比4獲勝,這也是詹皓晴第三度參加邁阿密網賽的首場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