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多摩郡網賽》調整打法走出低潮 18歲徐竫雯奪第三座冠軍

18歲徐竫雯奪第三座冠軍。(徐竫雯提供)台灣18歲職網小將徐竫雯(世界第472),29日在日本總獎金1萬美元的西多摩郡女網賽中,於單打決賽中對上地主世界第553、日本19歲女將岡村恭香,徐竫雯力戰三盤後以6比3、3比6和6比4封后,拿下職業生涯第三座職業賽女單冠軍,這座冠軍也是她從去年8月後,歷經調整打法落入低潮後的冠軍。

徐竫雯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岡村恭香,等於是中日雙分的新秀對決,雙方前兩盤各以6比3各拿下一盤,關鍵第三盤,徐竫雯成功破發1局後,以6比4驚險奪冠,總計全場徐竫雯被拿到多達10個破發點,幸好只被破了3局,而徐竫雯在6個破發點下、4度成功破發,66%的破發率成為獲勝的關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座冠軍對徐竫雯意義重大,上一個單打冠軍已是去年8月印度班加羅(Bangalore)女網賽,整整經歷長達超過半年的冠軍荒,徐竫雯賽後說:「等好久了,謝謝長榮一路都陪著我、照顧我走過來了。」教練張文龍指出,「竫雯從去年9月開始調整打法,因為以前在美國訓練,一向只重攻擊性打法,每個球都用力去轟,現在開始教她更多的策略跟作戰方式,要她開始在打球時動腦筋。」

但重新調整打法,一度讓徐竫雯難以適應陷入低潮,今年前4站比賽竟都首輪落敗,但經歷過低潮後,徐竫雯終於在本周日本西多摩郡重獲冠軍,下周徐竫雯將參加印度總獎金1萬美元的台拉登(Dehra Dun)女網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