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網賽》台灣雙姝開胡 謝淑薇、張凱貞單雙勝

台灣女網雙姝謝淑薇、張凱貞,3日在總獎金25萬美元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中,雙雙於單、雙打首輪旗開得勝,各自打下今年單、雙打的會內首勝,其中謝淑薇更是以2比1打敗大會第3種子、世界第35德拉奎(Casey Dellacqua)晉16強,重現她在2012年於馬來西亞公開賽封后的實力。

謝淑薇與德拉奎單打交手過一次,2012年就是馬來西亞公開賽16強對決過一次,當時淑薇以直落二獲勝,一路從會外打到單打冠軍,奪下職業生涯首個WTA單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兩人暌違3年後再度對決,如今謝淑薇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181,這次還是拜大會外卡所賜才能直接參加單打會內賽。但馬來西亞不愧是淑薇的幸運地,首盤一開始和第8局淑薇的發球局都先被破,但淑薇立刻回破,雖然一度以3比5落後,但淑薇在第9、11局二度破發後,連下4局,反倒以7比5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淑薇打到1比2時下起雷雨一度中斷,但重新開賽後,淑薇慢熱下,被破了兩個發球局,以2比6送出第二盤;幸好關鍵第三盤,淑薇發球局表現完美,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下,成功二度破發後,以6比3順利的拿下勝利晉級16強,這也是淑薇今年單打會內的首場勝利,另一個好消息,淑薇的澳洲教練也證實,淑薇將與前世界雙打球后潘妮塔(Flavia Pennetta)搭檔。

另一名台將張凱貞以單打為主,但在單打會外首輪出局後,與中國鄭賽賽的組合卻有突出的表現,兩人首輪對上第4種子中國徐一璠/張愷琳組合,張凱貞組合的發球局表現完美,兩盤不失任何一個破發點下,以6比1、6比4獲勝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