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網賽》亞洲前後任球王爭霸戰 盧彥勳二度敗給錦織圭

亞洲前後任球員盧彥勳、錦織圭,兩人26日在墨西哥網球公開賽單打16強對決,台灣一哥盧彥勳在發球表現不佳的情況下,以1比6、3比6第二度敗給世界第5、大會第一種子日本球王錦織圭,無緣單打8強。

盧彥勳在2011年法網就敗在錦織圭拍下一次,兩人暌違4年後再度交手,盧彥勳在一開始時還能與錦織圭一博,但在1比1平手後,第4局發球局就面臨險境,第4、6局的發球局都沒辦法保住,被錦織圭連下5局,首盤以1比6讓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二盤,盧彥勳在第3局發球局再度不保,但仍奮力在第4局破了錦織圭全場唯一的1個發球局,兩人打成3比3平手後,盧彥勳在第7局的發球局再度被破發後,最終以3比6吞下敗戰。

盧彥勳全場發球表現不佳,1發成功率僅57%,遠遠不及錦織圭的70%,1、2發得分率也只有57%、26%,都與錦織圭的81%、35%都有段差距,而且錦織圭在破發率也高達83%,都較優盧彥勳一籌。

盧彥勳賽後說:「錦織圭掌握了整場的攻勢,大角度的抽球,讓自己覺得被壓著打,二發在錦織圭的攻勢下倍感壓力,得分率很低,自己失誤連連,讓自己打起來覺 得很沮喪。盧彥勳覺得錦織圭目前的實力和狀況,是名副其實top5,除非自己的狀況要調整到很好才有一點機會,今天自己輸得無話可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