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網賽》盧彥勳挫最老首冠球員 26日再戰錦織圭

台灣網一哥盧彥勳,25日於總獎金114.5萬美元的墨西哥網球公開賽單打首輪中,以直落二打敗老來俏的世界第48、多明尼加34歲老將波格斯(V.E.Burgos),終止了波格斯的十連勝後,26日上午10點將再度挑戰世界第5、日本網球王子封號的錦織圭。

盧彥勳今年第二度參加墨西哥網賽,但籤運並不好,首輪就遇到近況正值巔峰的多明尼加老將波格斯,對手近兩站10場全勝並且在厄瓜多公開賽成為ATP史上年紀最大的首個單打冠軍得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盧彥勳一開始就先聲奪下,連續兩次破發後就取得4比0領先,首盤先以6比2拿下;第二盤,波格斯加強攻勢,兩人打到4比4後,盧彥勳浪費了2個破發點,雙方再纏鬥到5比5後,盧彥勳終於在第11局再度成功破發後,才以7比5順利拿下勝利,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今天這一場打得不錯,掌握的比較好。其實前幾天練球狀況並不是那麼順,反到今天下場打得還不錯。」

盧彥勳晉級16強後,成功取得與世界第5、大會第1種子日本錦織圭對決的資格,兩人曾在2011年法網對決過一次,盧彥勳以1比6、3比6和4比6落敗,對於第二度對上錦織圭,盧彥勳說:「織圭目前狀況非常好,且是top5的選手,表現非常穩定。明天對他來說,只希望能專注每一分,盡全力拼戰,其他的就交給上帝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