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詠然雙打再勝 暌違8年重返澳網決賽

8年的等待不算短,但卻是詹詠然經歷過低潮、生病再復出後,這次終於在與中國鄭潔搭檔後,28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中,再度以直落二打敗第13種子卡拉琪塞珂(M.Krajicek,荷蘭)/絲翠可娃(B.Zahlavova Strycova,捷克)組合,連5場以不失一盤的完美表現晉決賽,這也是詹詠然暌違8年後再度重返澳網女雙決賽的舞台。

詹詠然/鄭潔的組合狀況愈來愈好,4強對手也是僅存最高女雙種子組合,雙方一開始還互相纏,甚至在第3局鄭潔的發球局還先被拿到3個破發點,但海峽組合不僅成功保發,在站穩腳步後,終於在第8局率先破發,首盤以6比3拿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詠/潔配趁勝追擊,再演出二度破發下,連同第一盤一路連下7局,讓詠/潔配在第二盤一下就取得4比0優勢,兩人雖然在第7局失掉1個賽末點,但在第8局第3個賽末點,鄭潔一記抽球,雖被裁判喊界外,兩人舉手挑戰鷹眼結果剛好壓線,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冠軍戰將與非種子組合瑪蒂珂(B.Mattek-Sands)/沙法蘿娃(L.Safarova)的美國、捷克組爭冠。

暌違8年後再度闖進澳網女雙決賽,詹詠然說:「雖然先前兩次大滿貫決賽都輸給很強的對手,但其實亞軍也已經是很不錯的成績,所以,不能說有遺憾,但這次再度重返大滿貫決賽,對我意義重大,也重新證明了我自己,我會在決賽做足最好的準備。」

詹詠然談到跟鄭潔的搭檔,雖然兩人在2010年美網就曾打進女雙4強,但她說:「鄭潔就像是我的姐姐,教會了我很多事,這場勝利我們兩人都有很重大的意義。」對於5場比都以直落二獲勝,詠然說:「其實光看數字似乎很輕鬆,但其實這些比賽也都經歷過落後或者先被破發,但幸好我們都有掌握到關鍵,我想,這是我們這次可以一路晉級決賽的關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