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詠然海硤組合橫掃對手 雙打晉級4強

台灣女將詹詠然與中國鄭潔的海硤組合,在27日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中,再以強大的破發能力,以6度破發表現,只花66分鐘就直落二迅速解揚絲英格西各(Klaudia Jans-Ignacik)/克列佩珂(Andreja Klepac)的波蘭、斯洛維尼亞組合,詠/潔配自2010年美網後二度殺進大滿貫女雙4強。

詹詠然/鄭潔4強將與第13種子卡拉琪塞珂(Michaella Krajicek)/絲翠珂娃(B.Zahlavova Strycova)的荷蘭和捷克組合,這也是今年澳網目前僅存的最高種子排名,若再獲勝,等於今年澳網女雙冠軍就非常有機會,但詹詠然說:「目前還是不會想太多,一場一場打起,雖然對手曾在去年蒙特婁女網賽8強輸給我跟皓晴組合,但其實卡拉琪塞珂的發球很好,絲翠可娃的打法靈活、節奏比較特殊,也是一組不好處理的對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經過前一場與辛吉絲大戰後,詹詠然/鄭潔8強對醒揚絲英格西各/克列佩珂組合打的非常有自信,雖然第2局鄭潔的首個發球局不保,但連續破了對了的3個發球局,輕鬆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就互破發球局,但接下來詠/潔配再度展現連三破,終場再以6比2拿下勝利。

對於8強的勝利,詹詠然歸功於兩人的戰術成功,她說:「我跟鄭潔這場比賽節奏都打的挺快的,而且常雙上網給予對方壓力,獲得不錯的效果。」回顧這五年來,詹詠然甚至在2013年經歷病毒感染後復出,她說:「感觸很深,特別是自己身體不舒服時,也曾懷疑過還能重新回到昔日狀態,如今再打進大滿貫四強,讓我特別感到高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