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詠然雙打力克前球后組合 謝淑薇混雙內戰中晉8強

台將續傳佳績!25歲詹詠然與中國鄭潔組合,26日在雙打16強賽,直落二力克去年美網女雙亞軍、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瑞士)/佩妮塔(F.Pennetta,義大利)組合;謝淑薇也在混雙16強「台灣內戰」中2比1力克同胞張凱貞晉8強。

辛吉絲是前單、雙打世界球后,佩妮塔也曾登上世界女雙球后,兩人在去年搭檔就一路打進美網女雙決賽,兩人共擁有多達十座大滿貫女雙冠軍;但詠/潔也不甘示弱,詹詠然2007年曾在澳網、美網打下女雙亞軍,鄭潔也擁有2006年澳網、溫網女雙雙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詠/潔配一開始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破發危機,幸好成功保發,反倒在第7局辛吉絲的發球局成功破發,接著第9局二度破發,首盤以6比3取得領先;第二盤,詠/潔配先在第2局破發,一度取得3比0領先,但第5局詹詠然的發球局不保,一度被追成3比3平手,幸好兩人沒有亂了節奏,在第8局靠著辛吉絲二度雙發失誤幫助下破發,最終再以6比3拿下勝利。

這場勝利對詹詠然意義重大,不僅是她自2010年美網後大滿貫賽女雙最佳戰績,同時也是自2007年澳網女雙亞軍後,第二度闖進澳網女雙8強,詹詠然說:「辛吉絲從小就是我的偶像,可能以前看過她很多比賽,再加上先前也曾在混雙、女雙對過3次,所以,對於辛吉絲的一些動作都很清楚,這可能是我比較佔優勢的地方。」

另一場混雙16強,謝淑薇與烏拉圭球星奇瓦斯(P.Cuevas)對上同胞張凱貞與中國張擇組合,首盤謝淑薇發球局被破,以3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換成張凱貞發球局被破,以6比3扳平;關鍵第3盤,謝淑薇組合一路領先下,最終以10比6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