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新組合晉32強 詹皓晴、盧彥勳出局

澳洲網球公開賽,21日有3名台將在雙打首輪登場,第2種子謝淑薇與新搭檔密爾薩(S.Mirza)組合,輕鬆獲勝晉32強,詹皓晴、盧彥勳都不幸在雙打首輪止步。

今年澳網是謝淑薇與搭檔彭帥拆夥後,改與密爾薩搭檔的首個大滿貫賽,首輪遭遇伊莉格袁(M.Irigoyen)/歐普蘭迪(R.Oprandi)的阿根廷和瑞士聯軍,謝/密新組合展現強勢球風,第一盤不僅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在二度破發下,只花了30分鐘就以6比2拿下首盤領先。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第二盤兩人更是漸入佳境,發球局還是力保一個破發點都不失下,再破發對手三個發球局下,竟然只花18分鐘就讓對手吞下一個大鴨蛋,以6比0拿下勝利晉女雙32強,全場這對新組合展現了強熱發球,一、二發得分率分別高達82%、75%,但唯獨一發成功率只46%偏低。

對於新賽季的新組合,謝淑薇還在調適感覺中,她賽後臉書上說:「這次澳網排第二種子,種子就是每個人都想把妳拉下馬,給別人挑戰的,每一場還是得穩紮穩打。新的組合,第二站賽事,新搭檔較之前搭檔的打法不同。重要的還是得把自己的實力再提升,這樣搭配任何搭檔才都能互補,之前搭配過其他中國、西班牙、匈牙利選手時,我主要是底線與前排,關鍵時大都是我打底線,搭配彭帥則是前進網前,關鍵時我網前,這次還不清楚,畢竟我的打法是隨著心情或搭檔情況不斷變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