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張凱貞橫掃鄭潔 第二度闖進女單64強

張凱貞橫掃鄭潔,第二度闖進女單64強。(張凱貞提供)走過了職業生涯最黯淡的9個月開刀復建,台灣職網精靈剛度過24歲生日的張凱貞,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中只花79分鐘就以6比1、6比2橫掃中國女網金花之一的31歲老將鄭潔,張凱貞傷癒復出後反彈更高,繼2012年之後第二度殺進澳網女單64強,並且讓鄭潔吞下近8年澳網的最差戰績。

張凱貞去年因手腕開刀加上復建,直到7月才重新從零出發,幸好靠著年底的澳網亞太區外卡賽打下女單冠軍,才能以世界第402排名拿到今年澳網會內外卡,不然以凱貞的世界排名,甚至連澳網單打會外都排不進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但張凱貞的籤運並不佳,女單首輪就對上中國戰功彪炳的31歲老將鄭潔,這名中國女網歷史上僅次於李娜的老將,除了在2006年澳網與晏紫打下華人首座大滿貫雙打冠軍外,還曾經在2008年溫網、2010年澳網兩度打進女單4強,世界排名在2009年5月達到世界第15的頂峰,但近年來因傷痛頻繁,去年法網、美網都在首輪止步,世界排名本周已滑落到第100。

但張凱貞面對中國老將毫無懼色,首盤1比1後,竟連破鄭潔三個發球局、連下8局,讓中國老將吞下一個「隱形蛋」,不僅先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也先以2比0領先,凱貞只在第9局五度丟士後被破發唯一1局,但終場仍以6比2輕鬆拿下勝利。

傷癒重獲勝利後,張凱貞開心的說:「開心回到大滿貫就拿到勝利,只是比數稍微有點意外。」對於這場比賽的表現,凱貞說:「對手大滿貫經驗豐富,只知道會是一場硬戰,上場後就是要求自己不能鬆懈,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張凱貞次輪將對上世界第23、捷克女將絲翠珂娃(B.Zahlavova Strycova),凱貞說:「沒跟她打過,但有印象覺得她打球變化很多,只能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