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盧彥勳奮力一搏 仍遭費德勒直落三橫掃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在19日正式拉開序幕,夜場首場是台灣一哥盧彥勳對上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儘管盧彥勳奮力一搏仍遭費德勒以6-4、6-2、7-5掃落。

昨日傍晚才爭取到中央球場練球的盧彥勳,首輪雖遇到瑞士天王費德勒,仍不洩氣加緊腳步訓練。台灣的球迷也赴墨爾本戰場幫我國一哥加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盤首局盧彥勳先發,費德勒一開打就戰力十足,盧彥勳歷經四次ACE才驚險保發。到第六局時費德勒以直落四分破發,4-2領先。盧彥勳後來Love-game保發,但苦無破發機會,費德勒以6-4拿下首盤。

費德勒在第二盤採取更積極的攻勢,加快每一拍的來回,發球完,等盧彥勳回球後,就又加速回球,讓盧彥勳來不及到達定點,戰術奏效,費德勒很快的又以6-2再下一盤。

連丟二盤的盧彥勳仍保持心態平穩,首局挽救2個破發點保發後,在前10局與費德勒激戰打到5-5持平。但第11局費德勒以直線反拍突破,隨後保發以7-5拿下首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