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膠帶盃學童網賽》40屆新制 林南勳5連霸

一年兩屆的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8日於林口國體大舉行第四十屆賽事最後一天賽程,今年開創二年級組改用減壓25%綠球新制,各組競爭激烈,今年僅林南勳、楊凱翔連霸成功,其中林南勳更達成5連霸,隱然有台灣小球王的風範,宜蘭郭家姊妹郭庭恩、郭潔恩和小二女生首度封后的朱秝亞表現都讓人驚喜。

今年是四維公司成立六十周年,四維膠帶盃一年兩屆今年也邁進第四十屆,今年也有新突破,董事長楊蔚萌今年率團到哈薩克參加聯邦盃期間,發現當地小孩都在打減壓25%、比一般正式球稍小的綠點網球,認為這種綠球彈跳較低,更適合身材較矮小的台灣小球員使用,完全展現東方人的特色,也可讓小球員避免受傷下,今年四維盃二年級男、女生組開始採用綠球,引起不少球員和家長的迴響。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年四維盃四天下來激戰連連,其中又以小六男生組來自北市山中國小的林南勳最引人矚目,自幼稚園大班就開始參賽下,林南勳在第32屆首度封王後,在隨後的九屆賽事中,只在第35屆輸掉唯一1場,從事游泳、網球教學的林爸林文龍今年暑假還特別邀請台灣職網球員陳奕達擔任教練,果然這次在男生小六組決賽中以8比4力克黑馬竹大附小李享完成五連霸、第8座四維盃冠軍,南勳自信的說:「陳教練教我穩定性以及腳法和移動,未來我想當職業球員,有朝一日要打大滿貫賽。」

曾經在31至36屆創下六連霸的宜蘭成功國小郭庭恩,小時因眼晴散光,家人才讓她開始學網球,但在第37屆開始因為調整動作,將原本正反拍雙打打法改成正單反雙手打法後,渡過兩年的低潮,連丟三屆冠軍後,今年在女生小六組決賽中以8比5力克死敵高市民族國小李冠儀,奪下暌違兩年的冠軍,妹妹郭潔恩也打下女生小四組冠軍,姊妹倆第二次在四維盃雙奪冠軍,庭恩說:「先前剛改打法時,自信心不夠,在比賽時路甚至不敢打,最近想乾脆放開來打,沒想到反倒重獲信心。」

女生小二組今年也有新冠軍產生,來自高市馬禮遜小學的「亞亞」朱秝亞,決賽以6比1打敗竹市六家小學呂佳穎封后,亞亞賽後開心的說:「我以前一場都沒贏,想不到這次拿冠軍,而且媽媽還準備幫我生一對雙胞胎妹妹,超開心的!」亞亞從小就串氣喘,醫生陳爸讓她學打網球健身,亞亞說:「我以前常去醫院報到,最嚴重還曾經鼻子插管,學網球後我再來沒去醫院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