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未來賽》黃亮祺走出低潮 職業生涯第二度雙料冠軍

世界第306、台灣22歲職網小將「亮寶」黃亮祺,本周在總獎金1萬美元柬埔寨未來賽中終於走出近幾周的小低潮,單打決賽中再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400的日本36歲老將松井俊一封王,奪下他個人在職業生涯的第二度單雙打雙料冠軍。

9月經過在仁川亞運的不順後,黃亮祺在身心靈都受到不少打擊,都顯現在職業賽的戰績上,從10月烏茲別克挑戰賽後,黃亮祺連續在7站挑戰賽等級的比賽中有多達6站都在單打首輪出局,只有在第二站印度印多爾挑戰賽中闖進8強,共吞下2勝7負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在結束了挑戰賽等級賽後事,黃亮祺本周在柬埔寨未來賽中終於找回點自信,他在前一天已經與中國歐陽博文打下雙打冠軍,世界第306黃亮祺在單打決賽再對上世界第400的日本36歲老將松井俊一,兩人並不陌生,先前已交手過5次,亮寶以4勝1負領先,顯然對松井俊一很有把握。

單打決賽中,黃亮祺與松井俊一一開始不相上下,前10局都成功互保發球局,所幸亮寶在盤末局才終於成功破發,先以7比5拿下首盤;第二盤,又率先攻破松井俊一的發球局,黃亮祺全場雖被拿到2固破發點,但最終都成功力保不失,最終再以6比4拿下勝利,這也是繼亮寶今年第三座、生涯第八座單打冠軍,也是他在去年8月台塑盃之後,職業生涯拿到的第二次雙料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