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未來賽》黃亮祺雙打封王 單打勝小寶晉決賽

總獎金1萬美元柬埔寨未來賽,單打4強5日上演一場台灣內戰,第1種子「亮寶」黃亮祺以直落二打敗剛復出的同胞球員「小寶」易楚寰晉決賽,雙打黃亮祺與中國歐陽博文組合也以直落二打敗南韓組合封王,黃亮祺可望爭奪今年的首個雙料冠軍。

單打4強中,世界第306名列大會單打第1種子黃亮祺對上昔日的雙打搭檔「小寶」易楚寰,這也是今年剛復出後的易楚寰近3年來首次打進單打4強,雙方在首盤各自互保發球局下,只能以搶七來定勝負,黃亮祺以7比2先拿下首盤。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二盤,剛復出的易楚寰在體能落居下風下,第一個發球局就被逼出2個破發點,雖然最後辛苦保發,但最終在接下來的發球局都不保,被連破2個發球局後,最終以1比6再丟掉第二盤,黃亮祺成功闖進單打決賽,將與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400的日本36歲老將松井俊一爭冠。

但黃亮祺還沒空多休息,他接下來又與中國歐陽博文搭檔在雙打決賽中對上南韓組合鍾宏(Chung Hong)/李載孟(Lee Jea Moon),黃亮祺/歐陽博文這對海峽組合從首盤率先破發起都佔優勢,最終以6比4、6比3封王,這也是黃亮祺今年的第二座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