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亞太外卡賽》張凱貞單打8強 詹謹瑋、李欣翰晉雙打4強

2男4女職業台將,27日於中國深圳舉行的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大區外卡賽全員出動,結果在6場賽事中剛拿到一半勝率共有3場獲勝,其中女單台灣內戰由張凱貞勝出晉女單8強,女將詹謹瑋、男將李欣翰雙晉雙打4強。

張凱貞、李亞軒是唯二在單打倖存的台將,但不料兩人竟首輪就強碰,這也是台灣女網新生代職業網壇首度對決,23歲張凱貞雖然世界排名一度闖進百大,但今年因傷重新出發,世界排名才剛回升到世界第414,世界排名還不如19歲李亞軒的世界第378。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但畢竟張凱貞證明自己應有的實力,與李亞軒的台灣內戰中就輕鬆以2個6比3獲勝,但張凱貞女單8強將遭遇日本老將藤原里華。

台將主戰場還是都放在雙打上,台將詹謹瑋與中國梁辰組合被列為大會女雙第1種子,但不料首輪對上中國徐詩霖/張宇璇組合,詹謹瑋在前一天單打才剛敗給現任世界青少女球后徐詩霖的震撼下,第一盤兩人打的沒有章法,被連下5局,首盤以1比6落後,幸好兩人即時回穩,最終以6比2、12比10逆轉晉4強,也扳回前一天落敗的恥辱;可惜另兩名小將李亞軒、謝淑映都在女雙首輪止步。

男雙台將彭賢尹與中國公茂鑫的組合,被列為大會第1種子,首盤以4比6落後,第二盤雖以6比4扳回,但第三盤搶十仍以8比10敗給南韓組合鍾賢/南智惺;幸好另一組李欣翰與中國張擇組合,則以6比4、6比2打敗中國組合王楚涵/吳迪,4強將對上南韓鍾賢/南智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