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雙打決賽台灣內戰 詹家姐妹捧走冠軍

詹詠然(左二)、詹皓晴(左)直落二擊退莊佳容(右二)、張凱貞(右),奪得冠軍。(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年海碩盃雙打決賽,台灣黃金組合內戰,大會第一種子詹詠然/詹皓晴以6-4、6-3直落二擊退莊佳容/張凱貞,睽違7年捧走冠軍。

這場台灣內戰著實精彩,也讓現場觀眾沸騰、加油聲不斷。第一盤第3局詹氏姐妹就率先破發,後以6-4拿下首盤。第二盤莊佳容/張凱貞先發,第5局張凱貞發出雙誤,驚險保發,以2-3落後。第7局莊佳容也發了雙誤,詹氏姊妹手握2個破發點,以4-3領先,第9局盤末發球局保發,以6-3拿下勝利,帶走冠軍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張凱貞和莊佳容雖然位居亞軍,但兩人滿意此站的表現,尤其是剛復出的張凱貞感觸頗深,「這是我今年雙打的第二站,很感謝佳容,讓我再度體會雙打的樂趣。今天是我打得不好,對於發出致勝球也不是很有自信。」

莊佳容雖無緣帶走第四座海碩雙打冠軍,但在去年海碩盃復出的她,1年內將排名衝回69,自己也表示滿意。

詹皓晴賽後表示:「這次奪冠後和上次感覺差很多,2007年我才14歲。今天在球場上的表現和姐姐容為一體,感到很滿意,賽前還擔心姐姐單打失利不敢和她多說話呢!」

姐姐詹詠然說:「我們沒使出特別的戰術來應戰,和妹妹彼此的默契和互補性很強。」至於是否和妹妹一起拼2015年在新加坡的年終賽和中國珠海的小年終,要在休息後和團隊討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