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詹詠然遭蒂雅琴科逆轉 生涯首個WTA冠軍夢碎

詹詠然(右)遭蒂雅琴科(左)逆轉,生涯首個WTA冠軍夢碎。(海碩運動行銷提供)2014年海碩盃單打決賽,蒂雅琴科(Diatchenko)以1-6、6-2、6-4擊敗我國詹詠然,抱走生涯第一座WTA冠軍。

來自俄羅斯的WTA百大美女蒂雅琴科第一盤首局先發,遭詹詠然手握4個破發點破發,0-1落後。詹詠然連下4局後,蒂雅琴科第5局才保發,詹詠然4-1領先。第7局詹詠然錯失2個盤點才以6-1拿下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詹詠然僅拿2局,蒂雅琴科以6-2拿走第二盤。

第三盤詹詠然雖先破發取得2-1領先,但蒂雅琴科馬上還以顏色,以love game回破追成2-2,隨後雙方互破後接著互保來到4-4,蒂雅琴科在關鍵第九局突破僵局拿下全場最重要的破發,隨後保住自己發球局以6-4在驚濤駭浪中拿下冠軍。

這場冠軍賽在小巨蛋擠進18560人次為詹詠然加油,帶給蒂雅琴科不少壓力,但她整場比賽鮮少顯露情緒,始終冷靜應戰,「第一盤落後在地主觀眾前應戰真的很困難,我不斷的想著我在俄羅斯的家人朋友與球迷,好讓我堅持下去。」

這場勝利蒂雅琴科來說格外的重要,「我第一盤打得太爛了,詹詠然打得非常好,她的球速好快,我都打不到!第二盤要開始前我想到我這一周都打得很漂亮,不想讓比賽就這樣結束,所以第二盤開始我就放鬆打,不要想太多,享受比賽。而且這是我第一次打到決賽,一定要贏!!!」獲得生涯第一個WTA單打冠軍,她說:「我真的非常開心! 我非常喜歡台北,明年一定會再回來!」

激戰落敗的詹詠然賽後則紅了眼眶,生涯首個WTA冠軍夢碎,感謝球迷時也忍不住哽咽:「真的很感謝這麼多球迷來幫我加油,這場比賽我沒有輸,因為我堅持到最後一刻。」詹詠然認為蒂雅琴科今天表現真的非常強勢,自己沒有失誤太多且用盡了全力,落敗真的沒有話講。

仁川亞運後,詹詠然在持續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我心態、氣勢現在都正處於高峰,覺得自己的實力在WTA排名前100以內,冬訓會好好安排,非常期待自己明年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