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挑戰賽》謝淑薇不敵中國小花 單打16強止步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在總獎金12.5萬美元寧波女網挑戰賽單打二輪中,與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94的中國20歲小花鄭賽賽,兩人鏖戰1小時又44分鐘後,淑薇以2個4比6落敗,在單打16強中止步。

世界第149的謝淑薇曾在2012年單打巔峰時期打下寧波挑戰賽單打冠軍,去年沒參加,今年再度參賽,不料世界單打排名已掉出百名外,只能從非種子排名打起,結果不料在單打第二輪就遭遇到大會第2種子鄭賽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與鄭賽賽並不陌生,鄭賽賽是南京青奧女網單打金牌,目前是中國女網僅次於老一輩的彭帥、鄭潔之後,由張帥、徐一璠和鄭賽賽3小將全都已經擠進百大之內,成為中國女網最倚重的三朵小花之一,謝淑薇與鄭賽賽曾交手過三次,除第一次在2010年台北海碩女網賽落敗外,淑薇在2012年兩次都打敗過鄭賽賽。

這次交手是兩人暌違兩年後再度交手,兩盤幾乎如出一轍,兩人都各只拿到3個破發點,淑薇只破了1局,卻被鄭賽賽二度破發,就只差這一局,讓淑薇最終以兩個4比6落敗,淑薇全場1發得分率僅54%,破發率僅33%,成為兩個落敗的關鍵要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