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師賽》盧彥勳打完本季最後一站 回家準備當奶爸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今年球季的最後一站,於法國舉行的總獎金2884675歐元的巴黎大師賽單打首輪中,以3比6、4比6敗給世界第28法國地主球員班尼特尤(J.Benneteau),結束了今年球季,周四他家回到台灣,陪著老婆待產,準備成為菜鳥奶爸。

盧彥勳本星期參加今年最後一項賽事,但籤運並不是很好,首輪就再度遭遇到法國地主排名第5的32歲老將班尼特尤,這位球員曾在2012年最高世界排名到第26,這兩年大多在20至30內徘徊,顯見狀態非常穩定,9月也打出不錯成績,先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晉決賽才輸給錦織圭,上一站在上海大師賽也在32強打敗世界第10迪米(G.Dimitrov),最後在8強才輸給費德勒(R.Federer)。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對班尼特尼並不陌生,兩人交手過兩次,但今年唯一1次碰頭是在英國艾斯特本網賽,當時盧彥勳是以6比2、6比4輕鬆獲勝;但這回盧彥勳是來到班尼特尤的法國主場,這場比賽還被安排在最後壓軸的中央球場舉行。

但從第一盤起,盧彥勳從一開始就陷入困境,在自己的第2個發球局唯一1個破發點就被破發,首盤就這一次破發,讓盧彥勳以3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盧彥勳一直苦無破發機會,在第3個發球局又被對手破發,兩盤都各被破1個發球局而落敗。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自己在關鍵時,沒有很專注,且操之過急,造成許多非受迫性的失誤。輸球了,也代表今年的球季結束了。德國教練Dirk,這兩個星期過 來幫忙盧彥勳,雖然輸球了,但非常肯定盧彥勳今年整體的表現,今年盧彥勳在ATP賽事中表現傑出,且八成以上的積分都是在ATP巡迴賽事中拿到的。而盧彥 勳這星期四將會回台灣,先放假幾個星期,專心陪老婆待產,準備迎接盧家的新成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