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總獎賽》謝淑薇/彭帥連丟12局 不敗破功衛冕失利

12次決賽、12座冠軍,謝淑薇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組合合作的最後一戰,卻在WTA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戰中,連失12局以1比6、0比6慘敗給米爾薩(S.Mirza)/布列克(C.Black)的印度、辛巴威聯軍,不僅無緣衛冕冠軍且12場決賽全勝神話也破功,兩人的合作只能劃下不完美的句點。

謝淑薇/彭帥挾著去年年終總決賽的雙打冠軍頭銜連續兩年晉決賽,對手是今年三度手下敗將的米爾薩/布列克,但想不到兩人除了一開始,保住彭帥的發球後,竟連續被破發6局、連丟12局,第二盤慘吞下鴨蛋,難看的輸掉比賽而屈居亞軍,謝/彭配全場沒拿到任何1個破發點,1、2發得分率竟低到40%、35%,全場9個破發點被拿到6次破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謝/彭配有失水準的表現,一度也讓人以為是兩人再度於場上鬧彆扭,但兩人賽後都同時否認,彭帥說:「我們倆其實都非常想打好,但在場上很多技戰術都打不出來,包括第二盤也希望努力去做一些改變,但就是完全變不出來,很多球都被封死了,很奇怪的感覺,因為從來不會說連輸12局。」

但對於兩人即將分道揚鑣,兩人同時都以「挺好」、「挺開心」的話,來描述近兩年的合作情形,謝淑薇說:「我們蠻享受一起打球的日子,我是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撼,畢竟過去兩年我們打下了兩座大滿貫冠軍、一座大年終冠軍,而且兩人都曾登上世界第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