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雙打再吞敗 台灣男網亞大一級11年遭降級

連續三年保級戰僥倖過關,但中華男網隊今年在台維斯盃亞大區一級的最後保級大戰,客場第二天第3點的雙打大戰中,雖然臨時改成彭賢尹/王介甫,但兩人仍難挽大局,最終以0比3吞敗,保級大戰中兩天連丟3點,讓我國自2004年開始起的11年亞大區第一級資格首度被降級,明年得從亞大區第二級打起。

由於楊宗樺上周剛服完14天補充兵役,狀況還不穩定下,我國第3點雙打臨時改由王介甫搭檔彭賢,但兩人最終仍以0比6、4比6和2比6慘敗給紐西蘭的丹尼爾(M.Daniell)/塞特珂(A.Sitak)組合,中華男網隊兩天內3連敗且一盤未得,慘敗給紐西蘭而跌出亞大區一級的隊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網協態度不積極下,中華男網隊打台維斯盃陷入於無可用之兵的絕境,最後只能讓領軍的中華隊教練劉泰瑋承擔敗戰之罪,劉泰瑋說:「我覺得選手都盡力了,第一單打楊宗樺一當完兵的隔周,只有不到四天的時間練習,又要調整時差的狀況下,依然肯為國奮戰,即使沒有獲勝,但精神讓人敬佩。」

劉泰瑋說:「王介甫面對紐西蘭第一單打,雙方排名差將近300名,但王介甫毫無畏懼將前兩盤逼到搶七才落敗,未來的潛力指日可待.雙打部分,由於楊的狀況不穩定,經 過討論決定派彭、王上場,這場球由於地主優勢的鼓舞下對方發揮的特別好,所以沒有太多破綻可尋. 確定降級是事實,身為教練必須負最大的責任,因此會好好檢討並改進。」

但其實我國在台維斯盃已經連續打了四年保級戰,前三年都幸好保住一級資格,但今年終於保級失敗,曾有台維斯盃教練私下就抱怨無兵可帶,即便今年其實是很有機會衝進世界組,但負責整的網球協會一味放棄主導權,不僅請不動一軍球員盧彥勳、王宇佐,最後甚至連二軍陳迪、黃亮祺也心灰意冷而棄賽,網協如果不知振作,明年台維斯盃恐怕很難能重返亞大區一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