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倫西亞網賽》盧彥勳完美發球 直落二復仇賈西亞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20日於瓦倫西亞公開賽單打首輪中,發揮完美發球以零破發點的表現,最終以6比2、6比3打敗世界第38、西班牙31歲老將賈西亞(Guillermo Garcia-Lopez)晉16強,也報回今年美網首輪落敗之仇。

盧彥勳在前兩個星期上海大師賽時重感冒,取消了上星期瑞典斯德哥爾摩公開賽,休息了一個星期。這個星期從ATP500等級的西班牙瓦倫西牙公開賽出發,再加上下星期的法國巴黎大師賽,也是盧彥勳今年球季的最後兩項賽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瓦倫西亞公開賽是盧彥勳職業生涯第一次參加,沒想到第一輪碰到了老冤家西班牙的羅培茲,盧彥勳在今年美網第一輪才直落三盤敗在羅培茲拍下,本周又第一輪碰到,賽前兩人本來還計畫一起配雙打,羅培茲目前世界排名38名,之前雙方交手四次,羅培茲以三勝一負占上風。

今天第一盤由羅培茲先發球,盧彥勳的第一個發球局,剛上來不太穩定,發出了兩個雙發失誤,但這一局沒讓對方有破發機會保住,而羅培茲的第二個發球局,卻被盧彥勳逼出0比40三個破發點,不過很可惜,盧彥勳連輸五分,讓羅培茲給保住發球,但2比2時,盧彥勳馬上又掌握破發機會,先破了羅培茲的發球局,4比2時,又二度破了對方的發球局,第一盤先以6比2拿下。

第二盤,仍由羅培茲先發球,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盧彥勳給破發,來到5比3時,盧彥勳又二度破發,盧彥勳再以6比3拿下第二盤。

盧彥勳賽後表示,瓦倫西亞的球場是室內地壂的球場,彈跳有點怪,自己其實不是很習慣。今天自己的發球發揮的很好,沒有讓對手拿到任何破發機會,而接發球算是出色,抽球也掌握了全場,對自己今天的表現算是滿意。而盧彥勳下一場,將對上美國愛司王伊斯納(John Isner)和西班牙的羅伯瑞多(Tommy Roberto)的勝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