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仁川亞運女團金牌4姝集體落難 

剛在仁川亞運奪下女網團體金牌的台灣4女將,不料在雙十國慶這天分別在天津、大阪兩地同日落難,謝淑薇在天津女網賽1比2惜敗給世界第35有瑞士小辛吉絲封號的本西琪(B.Bencic)於8強止步;詹謹瑋與中國徐一璠和詹詠然/詹皓晴分別在天津、大阪兩地搶雙打失利而無緣決賽。

世界第160謝淑薇10日在天津女網單打8強對上瑞士年僅17歲新秀本西琪,後者不僅剛在美網創下首度參加就打進單打8強紀錄外,又因為從小就接受辛吉絲母親訓練,去年打下年終青少女世界球后後,今年世界排名迅速竄升,已經被封為瑞士前世界球后辛吉絲的接班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首盤以4比6落後,但第二盤賞給對手2個破發後,以6比4扳回一城,可惜是關鍵第三盤,一度率先破發取得2比0領先,但不料卻接連被破發3個發球局後,一下被灌進6局,最終以2比6被逆轉落敗。

台將詹謹瑋在天津女網雙打4強也輸的可惜,前兩盤雙方平手,關鍵第三盤搶十一度取得6比2領先,但不料卻被第2種子庫德雅芙塞娃(Kudryavtseva,俄羅斯)/蘿迪諾娃(Rodionova,澳洲)連趕4球追平6比6平手後,最終以9比11落敗。

在大阪舉行的日本女網公開賽,第1種子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雙打4強對上地主日本青山修子與沃拉珂娃(Voracova)組合,首盤2連破發下,一度以4比1領先,但不料卻被對手三度破發後,反倒以4比6丟掉首盤,第二盤在士氣渙散下,再以3比6吞下敗戰,無緣雙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