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賽》詹家姐妹53分鐘速勝晉4強

剛在仁川亞運打下女網雙打銅牌組合詹詠然/詹皓晴姐妹檔,8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日本女網公開賽雙打8強中,只花了53分鐘閃電戰就以兩個6比1打敗地主日本組合江口美沙/穗積惠理,輕鬆闖晉4強,將與日本青山修子與捷克沃拉珂娃(R.Voracova)爭決賽權。

詹家姐妹的詹詠然雖然在單打時腰部受傷,但在姐妹倆互相合作下,仍展現大會雙打第1種子組合的威力,首盤雖然首個發球局被破發,但姐妹倆首盤破了對手所有的3個發球局,先以6比1拿下首盤。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詹家姐妹再連續破發,第5才被對方保住唯一1局,再以6比1拿下勝利,總計兩盤下來,詹家姐妹拿到8個破發點就破了對手6個發球局,破發率高達75%,成為姐妹倆制勝的關鍵。

詹詠然賽後也在臉書上說:「女雙晉級四強了!!今天腰在治療和吃止痛的幫助下,有稍減ㄧ些疼痛,但還是很不舒服,謝謝超級搭檔皓晴ㄧ有機會就在網前幫我給對手壓力,讓我們很順利6:1,6:1拿下。運動員比較辛苦的地方就是要跟身體保持ㄧ種良好的溝通和關係,要適度的運用意志力,也要適度的聆聽身體發出的訊息,能撐的ㄧ定要撐,但確定會造成傷病的就得忍痛放棄比賽。雖然這兩天真的不舒服(女生的腰比較容易痠痛),同個姿勢久了腰都會挺不直,但上了場ㄧ定要全力以赴,態度和精神ㄧ定要拿出來,輕易放棄是不容許出現在場上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