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盧彥勳挺住身體不適晉32強 再戰發球機器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再度展現超強意志力,6日在上海大師賽單打首輪,在身體不適下,以2比1力克世界第47、西班牙球星葛蘭諾勒斯(Marcel Granollers)晉32強,7日將對上前一輪爆冷擊敗今年美網冠軍(Marin Cilic)的克國重砲機器卡爾洛維奇(Ivo Karlovic)。

盧彥勳結束仁川亞運後,前往北京待一晚後,再往上海移動準備大師賽。也許是亞運之後,所有壓力釋放了,再加上北京上海溫差太大了,到上海第二天喉嚨就開始不太舒服了,昨天特地去看了大會的醫生拿藥,今天早上鼻塞更嚴重了,頭昏腦漲的,本想說今天不知道能不能撐完比賽,幸好盧彥勳靠意志力撐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盧彥勳對上世界排名47名的葛蘭諾勒斯,今年已第三次交手,盧彥勳取得前兩場的勝利。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先破了對手的第一個發球局,取得3比0的領先,而這個發球局成為第一盤的關鍵,盧彥勳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由葛蘭諾勒斯先發球,對方的發球忽然變得非常好,一發進球率變得非常高,高達85%,勝率更砲90%,葛蘭諾勒斯的發球局讓盧彥勳幾乎沒什麼機會,雙方一路纏鬥到搶七局,最終盧彥勳在搶七中,有幾個關鍵分沒掌握好,最後以5比7送出第二盤。

第三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3比2時率先破了對方的發球局,盧彥勳取得4比2的領先,保住發球後,再破了葛蘭諾勒斯的發球局,最終以6比2拿下第三盤,才辛苦的獲得最後的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昨天鼻塞很不舒服,整晚都睡不好,今天一上場真的頭重腳輕,很怕自己打不完比賽,所幸第一盤對手的第一個發球局有點狀況外,自己順利破發。第二盤,對手的發球真的很神,自己實在沒什麼機會,在對手的發球局有所做為。所幸第三盤自己掌握的機會,先破發成功,讓對手纏鬥力下降許多,拿下勝利,非常感謝上帝,撐過了今天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