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莊佳容雙打晉級16強 將強碰彭帥組合

上屆廣州亞運女雙金牌莊佳容,雖因傷無緣今年仁川亞運,但她不僅努力在本周重新拼回世界女雙百名內,28日在北京舉行總獎金542.7萬美元的中國網球公開賽與白俄球員葛沃特索娃(O.Govortsova)合作也成功打進16強,次輪將挑戰剛跟謝淑薇拆夥的彭帥與新搭檔捷克的哈拉瓦珂娃(A.Hlavackova)組合。

莊佳容去年歷經長達7個月的傷病,世界雙打積分一度被扣到0分,只能從原點出發,也讓她無緣今年仁川亞運,但她靠著在今年南昌、宿州和廣州三站WTA雙打冠軍,本周世界雙打排名已從世界第110躍升至世界第85,已經重回台將排名第四高的雙打女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也因為沒打亞運,莊佳容可以自由參加中網,她重新與葛沃特索娃合作,兩人在2010至2011年就曾經長期合作,兩人也曾在2011年奪下中網女雙冠軍。兩人今年中網女雙首輪遭遇艾拉珂薇琪(M.Erakovic)/珊通賈(A.P.Santonja)的紐西蘭和西班牙聯軍。

莊佳容組合首盤雖以6比7(0)落後,但第二盤成功三度破發下,以6比3扳成平手,第三盤關鍵搶十時,莊佳容組合最終以10比6獲勝晉16強,佳容自己賽後在臉書上說:「竟然過關了⊙_⊙因為狀況一直都還處於不太好的狀態 所以贏了很驚訝 就素降(^_^;)。」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