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網賽》莊佳容奪生涯WTA雙打第20冠

莊佳容(左)奪生涯WTA雙打第20冠。(莊佳容提供)雖然因傷去不成仁川亞運,但台將莊佳容在總獎金50萬美元廣州女網公開賽雙打決賽中,與中國的梁辰組成的新海峽女雙組合中,以2比1逆轉打敗珂內(Alize Cornet)/李內特(Magda Linette)的法國、波蘭組合,佳容不只奪下今年第三座WTA級雙打冠軍,也打個人職業生涯第20座WTA雙打冠軍,證明她仍舊是台灣網壇史上雙打冠軍最多的第1人!

莊佳容去年因手腕傷勢幾乎缺席一整年賽季,世界排名積分一度幾乎被扣光,但靠著她在雙打堅強的實力,世界雙打排名迅速再度闖進第110,本周她首度與梁辰搭檔就一路殺進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莊佳容/梁辰組合,在首盤就遭遇困難,在後三個發球局被破發下,以2比6一度處於絕對落後;第二盤,佳容組合反擊,一度率先二度破發取得4比1領先,但不料梁辰的兩個發球局連續不保,又被對手追上來到6比6平手,幸好在搶七時一路領先以7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雙方一直纏鬥到4比4後,佳容組合才連拿5分9比4,取得5個賽末點,不料對手又連下3分,幸好在第4個賽末點才辛苦的以10比7拿下勝利,這也是佳容在去年傷癒復出後繼南昌、宿州後的第3座WTA級雙打冠軍,累積職業生涯已獲WTA級20座雙打冠軍,即便是曾登上世界雙打球后的謝淑薇也僅有17座WTA雙打冠軍。

莊佳容賽後在臉書上頗有感觸的說:「WTA第20個冠軍到手!!!Y(^_^)Y,也是我搭檔的第一個WTA雙打冠軍!!!我們倆晚上要好好大吃一頓慶祝一下了,另一個好消息是昨天得知北京公開賽給了一張雙打外卡給我和白俄羅斯搭檔葛泛索娃(Olga Govorstsova),希望到時可以有好的表現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