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單打8強止步 詹謹瑋/許絜瑜晉4強

仁川亞運網球項目將在20日開打,但國手包括謝淑薇、許絜瑜/詹謹瑋都還在廣州、首爾兩地奮戰,幸好謝淑薇在廣州女網賽單打8強以0比2不敵世界第22後即將歸隊,但詹謹瑋/許絜瑜在首爾女網賽成功打進4強,但兩人並非女子團體賽成員,對亞運首周網球影響不大。

世界第171謝淑薇在2012、2013年曾二度敗在世界第22的法國球員珂內(Alize Cornet)的拍下,但其實這回很有機會對珂內打睫首勝,因為珂內在第一盤身體一度出現異樣,數度乏力蹲在地上,但很可惜淑薇沒把握住機會,在首盤一度破發拿到6比5領先,只要保發便可拿下首盤下,竟被破發,接著搶七又以5比7送出首盤。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盤,換成謝淑薇肩傷,連續四個發球局不保,讓珂內輕鬆以6比1拿下勝利,淑薇賽後在臉書上說:「今天自己表現起伏太大。右手與肩膀過度疲勞疼痛下,第二盤無力回天。第一場單打時,手的狀況就很糟糕…第三盤緊緊咬住才拿下比賽。這週在手臂狀態不穩定,愈發疼痛難耐下,拿了兩場勝利,也給自己重回單打一個好的開始。面對世界前三十的抗壓性,只能說給保羅帶之後有突破。但還是時好時壞……繼續加油!希望與我的新團隊在今年的準備上,能有新的突擊成功!!」

今年剛轉籍回台灣並獲選為亞運國手許絜瑜,雖然首度與我國另一位亞運國手詹謹瑋在首爾女網賽合作雙打,但兩人愈打愈順,在女雙第二輪只花56分鐘就以6比3、6比2打敗大會第4種子卡拉欣妮可娃(O.Kalashnikova)/泛拉珂娃(R.Voracova)的喬治亞與捷克組合,證實兩人在亞運集訓後狀況已漸入佳境,兩人接著將與打敗第1種子詹家姐妹的芭特爾(Barthel)/米內拉(Minella)的德國、盧森堡聯軍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