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網賽》搞定印度庫娃 謝淑薇女單晉8強

在即將前往仁川亞運前,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也逐漸調動起自己的巔峰,除了確定明年將與印度「庫娃」米爾扎(S.Mirza)合作雙打外,在總獎金50萬美元廣州女網賽也以直落二打敗地主中國20歲新秀朱琳,今年首度闖入WTA級網賽單打8強。

世界第171謝淑薇對上世界第185朱琳,雖然首盤第3局先被破發,但幸好淑薇逐漸回穩,連續三度破發後,首盤以6比4拿下;第二盤,朱琳逐漸不穩,連續在第2、4局又被淑薇破發,最終謝淑薇以6比2拿下勝利。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但謝淑薇下一輪將對上世界第22、大會單打第2種子的法國名將珂內(Alize Cornet),淑薇曾在2012、2013年各一次對上珂內,但都吞下敗戰,淑薇有機會演出甜蜜的復仇。

另一名台將莊佳容雖然因傷無緣亞運,但她與中國梁晨的組合在歷經三盤大戰後以6比3、1比6和10比5打敗大會第4種子歐拉魯(Raluca Olaru)/皮爾(Shahar Peer)的羅馬尼亞、以色列組合晉4強,莊佳容也逐漸恢復她在雙打上的功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