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張凱貞傷癒復出首奪亞軍 世界排名重返600內

經歷長達9月受傷休息後,台灣23歲網球精靈張凱貞在復出後第三站、總獎金2.5萬美元的筑波女網賽中,從會外連勝6場,復出後首度晉級決賽,雖不幸落敗奪亞軍,但張凱貞下周世界排名可望重返世界600名內。

張凱貞世界排名在2010年曾衝到世界第82,一度成為台灣女網最令人期待的新星,但不料在去年先是椎間盤突出,忍痛打美網又傷到左手腕,一度痛到連球拍都拿不起來,連晚上都沒辦睡著,經檢查後發現是左手腕的半月軟骨破裂,去年11月進醫院治療,今年元月才開始復建,但也因此而無緣今年仁川亞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張凱貞一直到今年7月中普吉女網賽兩站復出,但已經從完全沒有世界排名重新出發,前兩站都在單打8強止步。筑波女網賽是張凱貞傷癒復出的第三站賽事,但因為世界排名僅第768,必須得從會外打起,但張凱貞一路從會外起連勝6場,傷癒後首度殺進單打決賽,雖然在決賽中以0比6、6比7(3)敗給世界第297、地主日本球員波形純理,最終屈居亞軍,但張凱貞可獲職業30分積分,下周世界排名可望回升至600名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