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彭帥驚爆與謝淑薇拆夥  海峽女雙美網後再度分手

曾經在今年登上世界女雙球后寶座的謝淑薇與彭帥的海峽女雙組合,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才剛逆轉打贏第一場後,彭帥在賽後就驚爆美網是兩人合作的最後一站,等於正式宣告兩人合作兩年的海峽組合,將繼2010年澳網女後第二度拆夥,彭、謝兩人的心結再度正式浮上檯面。

美網女雙打完首輪後,彭帥趁著單方面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也是經過淑薇的同意,就是說我們兩人,如果沒有進今年新加坡舉行的年終總決賽,那這就是我們最後一個比賽。」淑薇聽到媒體轉述後,一開始也展露驚訝表情後說:「對,我們是講好了,我覺得很好啊,都很開心,最後的兩個比賽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其實彭、謝組合自2009年搭檔後,雖然在同年打下雪梨、羅馬和北京三站冠軍並且在法網打進4強,但合作關係只持續到2010年澳網就中斷,熟悉內情的人曾透露,兩人雖然從青少女時期就認識,但彭帥、淑薇兩人都是魔羯座,雖然都有很強的耐力以及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但也都有個性固執、不擅溝通的個性,在2013年澳網就因彭帥一句失言,就導致淑薇抓狂,就隨便在場上亂打,女雙16強結束後就結束合作關係。

但兩人度過兩年不太順利的表現後,在雙方教練和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協助下,兩人才放下前嫌再度合作,儘管兩人締造了在溫網、法網奪下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紀錄並一同升上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但兩人的疙瘩一直還在,去年底彭帥就曾一度透露想專心打單打的心態。

雖然兩人最後在今年還是再度合作,但這回彭帥再度引爆兩人的合作關係,中國媒體認為,「不知道彭帥指的是今年最後一次合作,還是未來再也不合作。」並且把兩人關係比做常吵架的「閨蜜」,未來兩人的關係確定是拆夥還是會再生變?頗值得再進一步觀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