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第二站》王介甫/易楚寰擊退頭號種子 冠軍鐵定留台

王介甫(右)與易楚寰輕鬆擊敗第一種子,挺進決賽。(中華網協提供)「台灣重砲」王介甫與剛復出的易楚寰雙打表現搶眼,今天輕鬆力退頭號種子晉級,明天雙打決賽將對上「小胖」楊宗樺/小澤新,上演台灣內戰。

本週為王介甫/易楚寰搭配的第二站賽事,上週闖進四強的兩人今天更進一步,擊落第一種子N. Sriram Balaji/Ranjeet Virali-Murugesan闖進雙打決賽。首盤王介甫/易楚寰快速取得4-1領先,雖然中間遭遇小亂流被追到4-4,所幸兩人立即回穩將比數拉開,以6-4先下首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2-1領先時,易楚寰意外撈回對手一記強力扣殺,反倒形成穿越球成功破發,取得3-1領先。隨後,王介甫/易楚寰再連下三局以6-4、6-1挺進雙打冠軍戰。易楚寰說:「今天我們打得都很順,那顆穿越球像是壓倒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感覺他們之後就崩盤了。」

而「台日聯軍」楊宗樺/小澤新今天雖然先丟首盤,但在次盤找到對手正拍弱點後不斷加強進攻,以3-6、6-2、12-10勇闖決賽。對於明天的決賽,楊宗樺表示:「易楚寰原本就是相當有實力的選手,復出後能馬上打進決賽並不意外,會認真全力以赴。」

繼昨天之後,楊宗樺今天又奪下一日兩勝,今天以6-4、7-5擊敗齊藤貴史的他明天將在單打準決賽面對來自俄羅斯的第三種子Karen Khachanov。身高198公分的Karen Khachanov發球相當具有威力,今日擊敗台塑盃首站單打亞軍Andrew Whittington。而另外一場單打準決賽將由仁木拓人對上N.Sriram Balaji。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