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詹家姊妹雙晉女雙32強

美國網球公開賽,台將謝淑薇和詹家姊妹在女雙首輪雙雙獲勝晉級,兩組只要再贏1場,就將在女雙16強上演台灣內戰。

名列美網女雙第2種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的海峽組合,首輪遭遇畢固(L.Begu)/珂奈皮(K.Knapp)的羅馬尼亞、義大利非種子組合,但沒想到海峽組合在第一盤就遇到嚴重威脅,以4比6先丟掉第一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幸好海峽組合在第二盤一路鏖戰到5比5平手後,在第9局還一度面臨破發,但兩人成功頂住後,在最後一局裡成功破發,以7比5拿下第二盤;第三盤,海峽組合雖先在第2局就率先破發,一度以3比0領先,但從第5局後雙方開始演出破發大戰,在二度被破發後一度面臨4比3緊張局面,幸好海峽組合在第8局破回,第9局再成功保發後,以6比3拿下勝利。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也被美網列為大會第14種子,首輪對手是貝辛絲基(Bacsinszky)/薇珂奇(Vekic),詹家姊妹發揮超強的宰制力,全坦只花了51分鐘就以2個6比1獲勝,詹家姊妹雖被二度破發,但在拿到的8個破發點中成功破了7局,破發率高達88%,掌握住關鍵分,也成為詹家姊妹在首戰能輕鬆過關的主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