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第二站》楊宗樺奪勝淋冰桶 林亮羽三盤惜敗

實力備受肯定的「台塑之星」林亮羽、王介甫、尤承宇今日在「2014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表現搶眼,年僅16 歲的林亮羽激戰三盤,差點擊退日本選手;王介甫一日拿下兩勝,尤承宇在雙打與第三種子拼到搶十,可惜以兩分差落敗。而楊宗樺今天贏球後也接受近來正夯的冰桶挑戰。

小將林亮羽今天對上日本選手齊藤貴史,雖然先丟首盤,但第二盤林亮羽展現耐心,與對手多拍來回,將戰局扳平。決勝盤兩人的體力都達到極限,可惜林亮羽4-4時沒有掌握住破發點,最終以2-6、6-3、4-6落敗,但展現出的霸氣令人印象深刻。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林亮羽在本場比賽更獲得不少信心,「我相信自己也是有能力和職業選手一較高下。」而相較於兩人上個月於高雄海碩盃交手,林亮羽以2-6、0-6慘敗,他表示已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期許自己再加強體能,朝職業水準邁進。

另一「台塑之星」王介甫今天單打表現不俗,拿出全場零雙誤的穩定表現,以6-1、6-2輕鬆擊敗胡浩陽。與易楚寰搭配的雙打全場沒被破發,以6-3、6-2力退謝政瀛/孟慶洋。

而「雙宇」尤承宇和莊庭宇雙打面對第三種子竹內研人/井藤祐一,決勝盤搶十「雙宇」雖然先被對手連下三分,但兩人隨即回穩,與對手拉鋸至9-9,才連丟兩分,以6-2、3-6、9-11吞敗。

本站頭號種子「小胖」楊宗樺前陣子連續於歐洲征戰數週,回台後因疲勞狀態下滑。但今日楊宗樺全場四次破發,以6-1、6-3力退何智仁挺進單打次輪。楊宗樺說:「練了一個禮拜球之後,總算有比較回神了!」

楊宗樺今天也回應友人,執行冰桶挑戰。大會工作人員賽後將大量冰愧和水倒往楊宗樺身上,楊宗樺還一度因太冰,大喊:「快一點啦!」完成挑戰後,楊宗樺也承諾捐出三千元,幫助國內的漸凍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