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網賽》淘汰澳客 黃亮祺單打衛冕

台灣網球好手「亮寶」黃亮祺今天在「2014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出戰單打決賽,以6-3、6-4擊敗澳洲選手Andrew Whittington,衛冕成功。同時台塑盃第二站的會外賽也在今日開戰。

黃亮祺為去年台塑盃男網賽雙料冠軍,雖然昨日雙打屈居亞軍,但今天拿出沒有雙發失誤,沒有被破發的超穩定表現,連霸成功,勇奪今年賽季的第二座單打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黃亮祺今天徹底掌握對手反拍喜歡切球的特性;面對較慢的切球,黃亮祺閃身以正拍回擊,不斷調動對手,完全掌握比賽節奏,獲得不少進攻機會。在炎熱的天氣下,黃亮祺的戰術使Andrew Whittington心浮氣躁發生不少失誤,一度摔拍飆髒話。

黃亮祺整場比賽一發進球率高,且鮮少發生失誤,三度攻破對手發球局,沒有被對手取得任何一個破發點。黃亮祺說:「這場比賽我以保持穩定為主,再加上一點進攻,破發機會也掌握得很好。」

「2014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接下來將進入第二站的賽事,8月24、25日為會外賽,多名我國18歲級排名前15的青少年好手報名參賽,爭奪八個晉級會內賽的名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